汇聚药师,爱的力量—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参加药学科普培训

2018-06-04 14:4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5月23日,在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中国药学会、中国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组织“汇聚药师,爱的力量”药学网络大课堂科普骨干培训活动,根据济宁市药学会的统一安排,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设立培训分会场,并积极组织药师参加。

      此次培训包括《做有趣有料的原创科普》、《融媒体时代的健康传播》及《科普活动的设计与策划》等内容。药学科普,是指利用各种传媒以浅显的、让公众易于理解、接受和参与的方式向普通大众介绍合理用药知识。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没有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高,就难以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



      据统计,每年全国有250万人因吃错药而健康受损,20万人因此而深受其害。而且,在实际患者用药咨询过程中,“是药三分毒”大家都知道,但在如何合理用药,安全用药上却犯了迷糊,进了误区。可见,药学科普工作非常有必要开展。

      药师是患者用药教育和公众药学科普事业的中坚力量,药学科普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更多的有志药师投身到科普工作中来,拓展药学服务新领域,全面提升患者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宁站张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