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都第二届微创脊柱外科及脊柱内镜论坛”在济医附院院召开

2018-07-02 11:14:00 来源: 济医附院官网 作者:

  6月23日,“圣都第二届微创脊柱外科及脊柱内镜论坛”在济医附院召开。本次学术会议由中国中西医协会骨科微创专委会脊柱内镜学组主办,山东省预防医学会骨与关节疾病防治分会、济宁骨科专委会脊柱外科学组协办,济医附院承办。

  山东省预防医学会骨与关节疾病防治分会主任委员、济宁医学会骨科分会脊柱外科学组组长、该院脊柱外科主任孟纯阳教授致欢迎辞,他介绍近年来该院脊柱外科和济宁地区脊柱专业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微创学组脊柱内镜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李振宙教授代表学会致贺词,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意义及重要性。会议由该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孔祥清主持,来自鲁西南地区150余名医学同仁参加会议。

  会上,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李振宙教授以《PELD的历史和现状》讲座拉开了学术会议的帷幕,他展望了脊柱内镜的现在和未来,其现场直播的经椎板间入路脊柱内镜手术演示,掀起了会议的高潮。期间,河南省骨科医院孔凡国教授、山东省立医院孙建民教授、山东齐鲁医院刘新宇教授、青大附院马学晓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孙志新教授、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孙兆忠教授等多位国内脊柱外科微创领域的知名学者参加此次盛会,并进行专题讲座。

  本次会议内容以脊柱内镜相关疾患的诊治策略为主,包括脊柱微创治疗新进展、椎间孔镜下颈椎、腰椎疾患的治疗策略、手术入路等。会场学术气氛活跃,各参会代表就脊柱外科脊柱内镜的临床意义提出各自见解,从脊柱内窥镜适应症、禁忌症到操作注意要点,进行深入探讨。并从临床病例分析脊柱内镜技术的利弊和临床应用当中难点问题进行剖析,对今后微创脊柱外科发展作出布署。

  6月24日,学习班成员在济宁医学院解剖教研室进行了实体操作和培训,由孟纯阳教授、天津市人民医院徐天同教授、重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楚磊博士进行了实体标本示教。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班课程安排十分合理且实用,从专家手术演示到实体标本操作,一对一手把手带教,手术直播观摩加详细术中讲解及现场答疑的方式,让学员更加直观地了解此项技术。

  参会人员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通过交流学习对脊柱外科临床疾病内窥镜治疗和脊柱感染等疾病认识更加深刻。本次大会扩大了该院骨科、脊柱外科在鲁西南乃至全省和全国的社会影响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