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Joost Dekker教授来济医附院学术交流

2018-08-27 09:0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8月27日讯 8月22日下午,国际行为医学会原主席,《国际行为医学杂志》原主编,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Joost Dekker教授来济医附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学术讲座由该院纪委书记王洪恩主持,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济宁医学院原院长白波教授出席活动并讲话。医院科研处、神经内科、心理门诊、中国生长发育行为医学研究中心及行为医学研究相关科室、在读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洪恩书记首先代表医院欢迎Joost Dekker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并简要介绍了Joost Dekker教授的学术成就。随后,Joost Dekker教授做了“Behavior change in chronic disease – the need to take both behavioral and biomedical knowledge into account(慢性病患者行为改变:需要同时考虑行为学和生物医学知识)”主题讲座。Joost Dekker教授以慢性骨关节炎患者的行为干预为切入点,阐释了行为干预的必要性以及安全有效性,探讨了行为生物医学决定因素的重要意义。讲座结束,与会人员与Joost Dekker教授就行为干预在霍纳综合征等疾病中的应用、行为医学干预的量化指标以及行为医学面临的挑战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后,Joost Dekker教授参加了“脑卒中行为干预项目沟通总结会”,并参观了济医附院神经功能检查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