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被确定为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科普示范基地

2019-01-12 12:0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胡兆杰 李萍 谭明甫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李萍 谭明甫)1月8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健康时报》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健康中国论坛在京举行。健康中国论坛目前已成为以“健康中国”为主题的业界论坛中举办最早、影响最大、权威性最强的会议之一。在本届论坛中,通过激烈角逐,在综合评估整个2018年成绩的基础上,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内分泌科最终获评“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科普示范基地”,全国仅有20家医疗机构获此殊荣。

  济医附院内分泌科自2013年开设生长发育专科以来,不断耕耘,创新突破,取得显著成果,该科室与医院文化建设办公室联合拍摄制作的系列科普电视节目《平姐姐讲健康》以其独特的宣传形式,专业的科普讲解获得业界高度认可。近年来,内分泌科积极参与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百家医院联合义诊,开设济医附院生长发育平台微信公众号,举办青春期健康教育科普大赛,开办“暑期关爱增高夏令营、“青春期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2017年11月“中国生长发育行为医学研究中心”落户该院。2017年12月该院内分泌科荣获首批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矮小症精品特色专科”称号。2018年底,由该院内分泌科牵头,联合省内19家三甲医院及科研院所,申报“山东省矮小症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创新联盟”获批,建立了“产、学、研”一体的科技创新体系。

  此次“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科普示范基地”的获评是对该院2018年在儿童生长发育诊疗及科普领域的肯定,更是2019年突破奋进的鞭策。新的一年,济医附院内分泌科将致力于推动儿童生长发育的规范诊治及疾病预防,推动临床研究体系建设与能力提升,不断提高医疗照护水平,为广大儿童生长发育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