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专家团赴金乡羊山开展健康扶贫基层行义诊活动

2020-11-19 10:2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彤彤 董雅宁 李兴涛 韩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彤彤 通讯员 董雅宁 李兴涛 韩平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健康扶贫工作,着力提升健康扶贫服务质量,提高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坚实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11月13日,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健康扶贫基层行义诊活动第三站来到金乡县羊山卫生院。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专家团由该院常务副院长、理事长于世鹏带队,神经内科、肝胆外科、妇科、创伤骨科、疼痛科、消化内科、儿科、心脏急诊科、重症监护室等共9个科室10名资深专家参加。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医联体服务中心作为活动的主要实施科室,全程协助义诊活动并进行健康知识科普宣教。本次义诊活动受到羊山当地群众广泛关注并获得一致好评。

  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金乡县羊山镇,位于金乡县、嘉祥县、巨野县三县结合部,全镇共辖62个行政村,98个自然村,总耕地面积72.02平方千米,总人口约5.2万人。

  羊山周边的村民们一大早就赶到羊山卫生院等候,来现场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每位专家桌前都排起了长队。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专家团认真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量血压、测血糖、问诊脉诊、询问健康身体状况、解答村民的用药咨询,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针对不同疾病为群众答疑解惑,关切的询问每一位患者的病情并开具处方,还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提醒村民发现不适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为了让此次健康扶贫活动更加贴近群众,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还特地将模拟人带去羊山卫生院,院前急救中心张建强现场做起了心肺复苏培训,让群众更直观的了解掌握急救知识技能。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医联体工作人员为参加义诊的群众发放了健康知识手册、疾病科普防治宣传页等。

  本次义诊活动逾3个小时,共接待义诊群众300余人次,为患者开具检查治疗处方200余张,发放各类宣传品300余份,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使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三甲医院的诊疗服务,让他们对疾病的防治有了更多了解,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提升了广大居民的健康理念,更好的发挥了医疗卫生工作在保障农村困难群众健康方面的重要作用。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表示,以“健康扶贫基层行”义诊活动为载体,切实地把健康扶贫工作与义诊活动紧密结合,为更多的基层群众服务,将会有力助推健康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