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医附院团委组织开展“心理辅导进校园”活动

2018-07-19 09:39:00 来源: 济医附院官网 作者:

  7月11日,根据团济宁市委工作要求,济医附院团委选派心理专家郝献忠,对全市100余名少先队骨干辅导员,开展了主题为“心理辅导进校园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中,郝献忠首先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心理问题,并从入学适应问题、学习心理问题、情绪问题、行为问题、其他障碍5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小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剖析产生原因;根据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心理问题,郝献忠又为少先队骨干辅导员们详细讲解了如何有针对性的与孩子沟通,如何顺利入学、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如何学会合作、承担力所能及的责任。在近两小时的讲座中,辅导员们专心聆听,气氛活跃而融洽,辅导员们收获甚多,团市委领导和参加讲座的辅导员对讲座给予一致赞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