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医疗服务在行动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展出院患者床旁结算试点工作

2019-02-11 10:0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胡兆杰 张勇 王纯涛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张勇 王纯涛)为进一步方便出院患者办理结算手续,推动医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活动的深入开展,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以开展“智慧医院”建设为契机,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服务模式,升高工作效率,使“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近日,在医院相关部门的联合推动下,在产四科成功开展了出院患者床旁结算试点工作。

  原来患者出院时,需要到医院专门出院结算窗口办理,患者及家属跑个来回不说,有时候为了一些手续,还要多跑几趟,无形中增加了患者的等候时间。为了提高患者满意度,切实改善患者就医感受,该院住院处以问题为导向,打破原有出院结算方式,引入移动结算新模式,购置了移动结算车。移动结算车集电脑、医保读卡器、移动POS机、发票打印机、高拍仪等设备于一体,具备自备电源和移动无线网络功能,相当于一个移动窗口,使用该车可现场完成入、出院办理、医保患者信息上传确认、医保结算、预交金充值等功能,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出院患者床旁结算。为进一步方便患者,医院在该结算车功能上又增加了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功能,可完成网上一键退款。

  这样,患者在出院时,由病房护士站完善相关出院信息,住院处床旁结算人员将移动结算车推至出院患者床旁,当场完成出院结算手续。这种结算方式,既减少了患者办理出院的环节,又节省了患者上下楼层及等候办理出院的时间,方便患者详细了解住院期间的费用支出情况,极大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下一步,医院将根据此次床边结算试运行的情况,不断改进流程,积极推进这项工作,争取给更多的出院患者带来便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