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传平主持的《医学免疫学》课程被推荐为疫情期间全国医学类优秀在线课程

2020-02-13 15:0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何鑫 孙泽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3日讯(记者 何鑫 孙泽文)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优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发挥“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示范引领作用,采取政府主导、高校主体、社会参与的方式,共同实施并保障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2 月 10 日,《高校医学教学研究》杂志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生命科学与医学出版事业部发起了《关于延期开学期间充分利用在线教学资源推动在线授课的倡议》,并通过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字课程云平台为各高校推荐丰富的优质在线课程资源,促进在线课程、 线上线下混合课程、虚拟仿真实验课程的建设和教学应用。此次精选推出的优秀医学类数字课程共36门,其中由济宁医学院原副院长、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原党委书记司传平主持的《医学免疫学》名列其中,也是山东省高校唯一入选的医学类在线课程。

  据了解,17年前,司传平即率先在全国开展了《医学免疫学》网络在线课程教学,2013年该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2016年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此次疫情期间,国家倡导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工作,这一课程的上线,会惠及更多的医学高校学子,帮助他们不出家门就能得到系统科学和高水平的数字课程教育。

  司传平系济宁医学院二级教授,免疫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留美学者,国家级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是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齐鲁晚报杯”十大优秀教师,济宁市劳模、科技功臣、圣地学者,省级重点学科(免疫学)负责人。司传平长期从事医学研究、教学及医院管理工作。司传平曾以第一位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全国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理论成果三等奖2项;先后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主编教材、电子教材和专著20余部,发表论文150余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