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医附院对住院医师岗位胜任力培养优秀科室进行表彰

2022-08-24 11: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张勇 李红伟 董雅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张勇 李红伟 董雅宁 济宁报道

  近日,济医附院开展住院医师岗位胜任力培养优秀科室评选活动,并给予了隆重表彰。按照2022年上半年科室独立顶岗情况,评选出优秀科室5个,分别为,医学影像科、内分泌遗传代谢科、超声医学科、甲状腺外科、妇一科(太白湖)。

表彰颁奖现场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培养合格临床医师的必经之路,附院以提升住培质量为抓手、提高岗位胜任力为培养目标,开展“顶岗负责制”,在临床工作中培养住院医师独立处理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能力。自2020年,附院开展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考核评估机制,住院医师在科室独立收治患者,独立管床和值班,在这个过程中住院医师学会了独立思考,锻炼了临床思维,真正融入到诊疗的全过程,从“菜鸟小白”蜕变成“诊疗能手”,磨练了真本领。“阶层递进,顶岗负责”为培训特色的培训模式让住院医师迅速成长,达到独立从事临床工作的能力。

  以初心,致匠心;以匠心,守初心。附院将继续坚持把医学教育和人才培养放在医院发展的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培养具有岗位胜任力的合格临床医师,推进住培工作向内涵建设发展。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