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系列专访

2018-01-20 16:53:00 来源: 济宁新闻联播 作者: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任务。两天来,代表、委员们认真审议讨论了工作报告,表示将围绕目标蓝图,聚焦重点热点,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推动济宁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实现“两个全面”任务目标、谱写新时代济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市人大代表岳耀方:“报告中提出,要建设精神文明道德高地,曲阜要在深入挖掘儒家文化思想精髓,特别是仁、义、礼、智、信方面与当前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找好结合点,有新的亮点。进一步发挥儒学讲堂的作用,用儒家文化走进百姓家,真正落地生根。同时进一步扩展“乐和家园”的试点,引导群众孝老爱亲、邻里和睦、涵养优良的乡风民风,在乡村文明建设方面当表率做示范,为建设首善之区、文化强市做贡献。”

市人大代表田素文:“作为一名来自建设一线的代表,一个最重要的职责任务就是回去立足于我们自己的本职岗位把我们的业务抓好。首先来说就是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把项目建设抓好,力争动手更早效率更高。第二个方面就是在抓民生方面,我们力争做到着眼于更小,力度更大,着眼于群众最关心的小事,让老百姓更加直观切身地感受到幸福。第三个方面就是抓乡村振兴,我们努力做到措施更实,步伐更快。”

市人大代表徐祥谦:“开完会之后,我们把这个会议精神带回去,要把企业想法做强做大,横向把我们的终端产品线做宽,增强企业的抗风险能力;纵向拉长产业链,来培养我们的制造优势和成本优势,以创新引领发展,以科技追求未来。加大投入,引进智能化设备,以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的工匠精神做强做大,为济宁的经济建设工作作出我们的应有的贡献。”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政协委员们在认真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开展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力量。

市政协委员刘加庚:“就2018年的教育工作来讲,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任务也相当艰巨,概括起来就是三个60一个3万,三个60就是新改扩建中小学60所,新改扩建幼儿园60所,新增校舍面积达到60万平方米,再增加3万个新学位。为了提高教育质量,我们不仅要盖大楼,还要育名师,要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使教育发展更均衡,更充分,让人民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政协委员杜昌臣:“报告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巩固脱贫工作成效、提升脱贫工作质量的支撑和保障。乡村要振兴,扶贫要先行。下步工作中,要在三个融合上下功夫。一是在规划上融合,把乡村振兴规划与十三五规划,一体规划协调推进。二是在资源上融合,把政策项目资金等资源统筹使用,集中起来办大事。三是在机制上融合,建立相关牵头部门沟通协调机制,手拉手,肩并肩,共同把脱贫事业干好。”

市政协委员杨东伟:“作为济宁市本级就业创业服务运营单位,一定把创新创业培训,创新型孵化器,创新资源平台作为就业创业服务的重点,形成产业培育与产业服务有机融合,更好地服务于济宁本地企业,力争为我市培育一批科技型、创新型的优秀企业,为广大受众人群创业和就业贡献一份力量。”(《济宁新闻联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