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20 09:5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19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陈民、韩军、刘成文、周洪参加所在代表团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客观全面,报告语言精练,目标明确;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重点突出,措施扎实有力、切实可行,对于做好今后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2018年的主要任务目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按照市委“一二五六”目标思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并详细描绘了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的路径和举措,对扎实做好今后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对今年的政府工作作了总体安排,提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精致宜居幸福城市;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加快建设首善之区文化强市;聚焦守底线防风险,保持全市大局和谐稳定;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提高保障改善民生水平,体现了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必将成为指导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代表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好的状态,更高的标准,更大的热情,脚踏实地、认真履职,不断推动济宁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形成实现“两个全面”任务目标、谱写新时代济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