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全域旅游引领济宁文旅新时代

2018-01-20 18:3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作为一名连任三届的政协委员,郑兆国告诉记者,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积极推进“旅游+”融合发展,这让他看到了济宁文化旅游产业已经昂首阔步步入了新时代。

  “济宁的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但相对分散,产业链短,留不住人,产生不了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此,可以通过济州古城等大型项目建设推动全域旅游发展。”郑兆国告诉记者,当前,大运河保护开发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刘家义都提出要深入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为此,济宁一方面要解放思想、提高认识,绝不能错过这一重要历史发展机遇期,另外一方面应该举全市之力,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的投入。“就在本月8日,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厦门召开,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做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迈向我国优质旅游发展新时代》的报告。报告为‘优质旅游’下了一个定义,即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旅游美好生活需要的旅游。因此,我们济宁的全域旅游也要进一步优化供给体系,吃、厕、住、行、游、购、娱、文、商、养、学、闲、情、奇等旅游要素进一步整合,旅游产业结构、产品结构、产业链条更加完善,旅游供给不平衡不充分向供需平衡不断转变,让全域旅游不断增强百姓幸福感、获得感。”郑兆国告诉记者。(记者 盖鸣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