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水泊街道全力攻坚大气污染防治

2018-06-14 11:34:00 来源: 梁山政务网 作者:

  大气污染防治作为惠民生、顺民意、造福群众的工作,水泊街道立足城乡结合部特殊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治力度,精准发力,持之以恒,既治标又治本,全力攻坚大气污染防治,确保大气治理持续改善。

  做好道路扬尘治理。集中清理道路及两侧积尘,并长期保持;对道路两侧裸露土地进行硬化、隔离或恢复边沟,对城中村未硬化平交路口进行硬化,破损路面及时修复,确保泥土不带入主路面。对道路两侧积尘进行洒水降尘,及时告知相关企业采取清扫、清运、尘网覆盖等必要措施。

  规范工地扬尘管理。确保街道管理的工地全部封闭施工,车辆出入工地喷水,工地内裸露土地覆盖,工地外无泥土,限期整治到位,否则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针对居民建房工地,建前宣传告知扬尘治理要求,建中督促现场落实防尘措施。

  严格督导确保实效。落实社区网格卫生监督员制度,分路段、分网格落实具体责任人员。重点督导道路积尘清理不彻底、城中村与主路平交路口未硬化等,坚持问题导向,对于整改不力,同一类问题多发频发的坚决问责,推动职责落实,确保扬尘治理见成效,大气质量持续改善。(通讯员 孙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