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机井装上“安全锁” 不再担心娃娃有危险

2018-06-14 14:0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刘继华 林存魁 陈兴成

  “井盖全部安装好了,我心里踏实多了。”梁山县小安山镇彭村村支部书记王志友说,近日他们投资一万多元,对村里的33眼敞口农用机井全部安装了专业、牢固的井盖。

  5月份,小安山镇开展了农村小型水利设施安全整治工作,对全镇所有机井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据小安山镇水利站站长陈兴成介绍,安全排查由镇里统一安排,以村为单位进行,对辖区内机井、坑塘等安全生产状况进行了拉网式清理排查,排查结果分类整理汇总、镇水利站统一登记造册、备案,全镇共排查机井2655眼。其中,对正在使用、没有防护措施的180眼机井,将在全面维修的基础上,安上专业机盖,锁上“安全锁”,消除每一眼井的安全隐患,牢固树好儿童生命安全防护线。(记者 杨柳 通讯员 刘继华 林存魁 陈兴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