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纪委:讲水浒故事 传廉政能量

2018-06-28 09:56:00 来源: 廉政济宁 作者: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为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6月15日,以“水浒传与其反腐警示意义”为主题,梁山县纪委组织召开座谈会,深入挖掘水浒文化的反腐内涵,通过人们耳熟能详的故事情节,强化警示教育作用。

  座谈会邀请10余名水浒文化研究者、爱好者,通过探讨《水浒传》的写作原因、成书背景等,结合书中体现的时代特征,分析总结历史上腐败问题的表现形式及其危害,深入挖掘《水浒传》中蕴含的反腐败意义,借水浒故事提醒梁山县全体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廉洁自律,以身作则,恪尽职守,勤政为民,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近年来,梁山县纪委结合全县“忠义文化示范区”建设,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拓展形式,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