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举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健康大讲堂

2018-11-23 11:5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深入推动梁山国家卫生城和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强化全干部职工对卫生与健康工作的认识及“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重大战略意义,进一步倡导健康优先、健康教育先行理念,梁山1116日在政府一会议室举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健康大讲堂,特邀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孙桐授课。梁山级领导干部、直各部门、驻梁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医疗卫计机构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300余人参加会议,副长孙颖主持会议。 

  孙桐所长围绕“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这一主题,结合国内健康卫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内涵、意义和形式,健康促进示范的创建内容及方法步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根据梁山创建国家卫生城工作进度,孙所长针对国家卫生城标准-健康教育部分进行了解读,强调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在创建中的地位及意义,全面提升了全干部职工对国家卫生城和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创建指标体系的认识。 

  最后,梁山副长孙颖做出重要讲话,强调“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是跨部门的一项健康策略,需要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努力,把健康问题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健康融入到各项政策当中,把培训会精神融入到今后的政府决策、部门施策和群众生活中,明确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就是“将健康促进融入所有政策”的具体生动的体现运用,下一步各部门单位要将健康促进工作纳入工作日程,深入倡导大健康理念,逐步形成齐抓共管、广泛参与、多部门合作的新局面,确保健康政策融入全局、健康服务贯穿全程、健康福祉惠及全民,推动国家卫生城和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推进健康梁山建设,为打造幸福宜居、生态美丽、人民健康的新梁山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