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金融活水“贷”出的致富路

2018-12-19 15:3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支持,作为服务三农的排头兵,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历经十年风雨征程,紧紧围绕“机构改革、重点信贷产品投放、信用村建设、产品创新和平台搭建、产业扶贫模式推广”5个方面,助推了乡村振兴新发展。

  回乡创业不再难

  好政策助推三农新发展

  在泗水县泗张镇,山东雅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农副产品精深加工、花生系列休闲食品生产和绿色生态农业种植等多行业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企业。“2009年创业收购农户花生一吨盈利一两百元到如今规模壮大深加工后,一吨可收入800到1000元。”谈起创业经历,席新虎对邮储银行有着很深的感情。他介绍,2009年大学毕业回泗水后,看到满地的花生便萌生了创业想法。四处找亲戚借钱,也未筹齐启动资金。一筹莫展之际,看到家门口墙上印刷的邮储银行小额贷款的宣传广告,让他有了希望。

  “第一次我行给客户发放了4.9万元的小额贷款,2014年给企业发放了25万元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2016年,我行与县财政局合作推出了政府担保贷款后,又给企业发放了100万元,如今企业一年产值能达到3000万。”邮储银行泗水县支行客户经理牛玉琳介绍。2016年,邮储银行泗水县支行与泗水县财政局合作推出了一款专门服务于新型农业主体的政府担保贷款,利用这笔贷款,席新虎的产业再次提档升级,经营范围越来广,效益也越来越好,不仅把泗水本地花生卖到了新疆、湖南、湖北等省,最近更是筹建发展电商团队。同时他还高价包下村民4000余亩土地,免费给附近的贫困农户种植并且提供技术支持,帮扶其脱贫致富,反哺社会。

  强化产品创新和平台建设,降低服务乡村振兴融资成本,是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一直的行动。为有效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抵押物少、信用信息匮乏等实际困难,济宁市分行积极推进平台建设,将银行融资优势、政府组织优势相结合,打造了既支持三农发展又降低信贷成本的三农融资平台,同时以平台建设带动产品创新,形成了以点带面的三农金融服务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

  好政策释放“大红包”

  “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需要广泛的汇聚金融资源和社会力量,同时对金融机构也是难得的发展机遇,而在服务三农的机制、队伍、渠道、经验等方面,我行积累了大量的优势。”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济宁市分部总经理肖邴介绍,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紧紧围绕“机构改革、重点信贷产品投放、信用村建设、产品创新和平台搭建、产业扶贫模式推广”五个方面,精准发力,致力于打造“三农”金融服务专业机构、专业模式、专业产品、专业队伍和专业机制。

  为更好强化机构改革,夯实乡村振兴金融基础,2017年8月1日,邮储银行三农事业部济宁市分部正式挂牌成立,掀开了邮储银行济宁分行服务“三农”的新篇章。通过事业部改革,增强了前台经营职能,拓展了三农金融服务领域,将“审查审批”等中台职能内嵌入事业部,增强了财务、人力等中后台专业化支撑职能,构建了一整套清晰的三农业务财务核算体系,实现了专人、专业、专注于三农金融服务。

  与此同时,邮储银行济宁分行通过强化支农拳头信贷产品投放力度,坚守“服务三农”不动摇。一方面,立足“服务三农”发展定位,将涉农贷款作为立行之本,发展之本,按照上级行的工作部署,以涉农小额贷款和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作为支持现代农业发展拳头产品,通过建立专职化涉农贷款队伍、深入农村走访调研、搭建金融服务平台、优化产品要素等一系列措施,持续加大三农领域信贷投放力度。

  多年来,该行通过涉农小额贷款持续向从事农、林、牧、渔业及其他与农村经济发展有关的生产经营主体发放了近70亿小额贷款,带动10万多个农户、个体工商户走向致富道路。近期,该行进一步简化了小额贷款业务流程,充分发挥小额贷款放款快的优势,在资源投入上给予小额贷款业务更多倾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明年起济宁上调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

    2.jpg

    享有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一、二级残疾人,以及享有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一级残疾人,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85元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100元。[详细]

    12-19 07-12济宁新闻联播
  • 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100强发布 济宁排名第67位

    1.png

    日前,第六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报告厅举行。论坛上发布了《2018中国民生发展报告》及“2018年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100强”,济宁在100强中排名第67位。[详细]

    12-19 07-12齐鲁网·海报新闻
  • 济宁这26家单位上榜价格诚信示范单位名单

    2.jpg

    近日,济宁市物价局公布了2018年度济宁市价格诚信示范单位名单,济宁共有26家单位受到命名表彰。[详细]

    12-18 07-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鲁南高铁菏曲段开工 建设工期预计三年半

    1.jpg

    菏曲段高铁西起菏泽东站,向东经郓城、巨野、嘉祥、任城、兖州,曲阜,到在建的临曲段大王庄线路所,线路长160.75公里。[详细]

    12-18 07-12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济宁高新区首家国有企业登陆“新三板”

    4.jpg

    12月14日,经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批复,济宁高新控股集团旗下济宁高新公用事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公用”)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标志着高新公用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市场。[详细]

    12-17 10-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现B(A)血型 比“熊猫血”更罕见

    3.jpg

    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输血科在对一位47岁的患者进行术前常规的血型鉴定时,发现该患者血型有些特殊,将血液送往济宁市中心血站检验,最终确定患者血型是比“熊猫血”更为罕见的B(A)血型。[详细]

    12-17 10-12齐鲁壹点·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