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邹城支行多举措助力扶贫攻坚

2020-12-31 14:52: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丁行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丁行龙 济宁报道

  近年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邹城市支行一直致力于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领域,同时将金融精准扶贫放在三农工作首位,多措并举为贫困户注入金融“活水”,全力支持脱贫攻坚。截至2020年11月末,该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963万元,年内净增309万元,圆满完成当年扶贫工作既定目标。

  该行针对不同经营主体量体裁衣、创新产品,构建了包括农户贷款、商户贷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农业龙头企业贷款、扶贫贷款等在内的丰富产品体系,凭借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大礼包”,实现对潜在金融主体的精准“靶向帮扶”。同时该行为更好形成金融扶贫工作合力,先后与省农业担保公司、农业农村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等多个部门等开展业务合作,持续搭建“银政”“银担”等合作平台,有效提升金融扶贫能力。

  今年以来,该行充分发挥产业扶贫作用,通过“信贷+龙头企业+贫困户”方式,推进龙头企业发展与贫困户脱贫致富互利双赢。当地某农资经销商张先生,与邮储银行业务合作多年,在该行的宣传带动下,张先生主动为三位贫困户捐款并帮扶其脱贫,同时张先生还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关注国家扶贫工作,经营好企业的同时与邮储银行一同履行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