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嘉祥县支行多措并举 推动便捷获得信贷,提高农户融资便利度

2021-11-29 11: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丁行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丁行龙 济宁报道

  为了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便捷获得信贷服务的政策要求,切实担当国有大行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为三农领域提供资金支持的社会责任,邮储银行嘉祥县支行采取多项措施提高信贷服务水平和作业效率。

  强化机构和人员支撑。目前该行成立了嘉城、嘉东、嘉南、嘉北4个区域分管信贷服务中心,并将13个乡镇的邮政三农服务站设为信贷服务联络点,打造了一支十人的专业化三农信贷团队,为农户提供便利金融服务。

  深入农村贴近农户。该行信贷团队深入田间地头,与乡镇、村委对接,开发信用村、“空白”村,切实将金融服务送到农户家中,并紧紧围绕地方经营主题,扶持乡镇特色产业,如梁宝寺镇种子购销户、粮食种植户,金屯养殖户,满硐纸坊木耳集中种植村。今年以来,该行已为577户农业相关行业经营户提供资金需求,向农业相关行业累计投放助农类贷款1.72亿元,在农户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有效推动了全县农业信贷担保政策的落地。

  简化贷款手续、提高办理时效,提升服务效率。目前该行实现了从贷款受理调查到贷款支用全流程可通过移动设备现场办理,免去了提供纸质材料、客户来网点申请等复杂的手续,并在流程上减少审批环节,提高放款速度,将贷款办理时限缩短到3个工作日,授信金额提至最高500万元。

  减费让利,解决“融资贵”问题。该行制定贷款利率优惠方案,对新老客户全面让利,无资金管理费、保证金、提前还款违约金等费用。同时积极与地方政府各级农业相关部门对接联系,配合落实执行好各项涉农政策。该行从鲁担惠农贷业务开办后就一直与嘉祥县各农业相关部门:农业农村局、畜牧、农机、林业等部门积极保持合作对接,并且作为合作银行有成功开办畜牧贴息贷款、林业贴息贷款以及融资增信贷款的经验。在业务发展过程中,该行深感广大农户在经营发展中存在迫切的融资需求,但普遍存在抵质押物缺失、找担保难的问题,鲁担惠农贷正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力抓手;自鲁担惠农贷业务开办以来邮储银行嘉祥支行共发放鲁担惠农贷1.6亿元、目前结余8200余万元。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