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回家路上(组图)

2019-01-24 21:5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时间:1月23日 腊月十八

  地点:济宁汽车北站 

  大众网记者 李丹

  又到一年春节临近时,每到这个时候,一句“什么时候回家”成为人与人之间谈论最多的话题。这其中表达了无数中国人对过年回家的期盼。年味越来越浓,归期越来越近,思乡越来越深。许多远在他乡的游子们也开始踏上回家的路,大众网记者用镜头讲述每一位回家路上的人们的故事。

  

  73岁的曲桂兰老人正陪着老伴在候车大厅等待发往曲阜的快客。“结婚五十多年也没少拌嘴,老伴老伴就是老来做个伴,老伴的眼睛不好,想趁着年前把眼睛看好,回家好好过年。”曲桂兰谈起过年总有说不完的话。“常说忙年忙年,现在条件好了,也不用忙了,原来过年都要准备这准备那,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什么都可以买现成的。过年就等着和孩子们高高兴兴的过年。”曲桂兰说。

  

  25岁的小学教师尹老师和同事结伴而行回家过年。“上学的时候也是一个月回家一次,现在工作了依然保持这样的惯例,不回家总是想。”老家聊城的尹老师坦言,只要回家就高兴。“在外边时间长了肯定想回家,我现在在济宁工作,身在异地总是牵挂这家人,特别是过年,就想围着家人过个年。”

  

研究生张宝杰面对镜头略显羞涩

  研究生张宝杰准备利用假期的时间和同学们好好聚一聚。“我在广州上大学,平时和以前的同学很少见面,想利用年前的假期时间和同学们见个面玩一玩,过几天再回来和家人一起过年。”张宝杰希望在新的一年,家人都能健健康康、顺顺利利。

  

  候车室内,鱼台的徐红玲带着7岁的女儿正等待回聊城娘家的客车。“孩子放假了,年前带着孩子去姥姥姥爷家看看,虽然过年不能陪着他们一起过,但依然牵挂他们。”徐红玲说,中国的传统习俗就是过年要和老人孩子一起过年,虽然不能在老家和父母一起过年,但看看老人感觉心里更踏实。

  回家的路,无论多么漫长,无论多么艰难,都希望路途再近一些脚步再快一些。祝愿所有回家路上的人,平安到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