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大幕开启 曲阜东站预计发送旅客约38万人

2019-01-21 14:2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李丹)1月21日起至3月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大幕已经开启,记者从高铁曲阜东站了解到,曲阜东站预计发送旅客约38万人,日均发送1.2万人。

  据了解,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返乡,预计农历腊月二十五将出现节前到达高峰。节后的发送高峰将从农历正月初三即公历2月7日开始,初六初九预计也会一票难求,第二个高峰期将会在农历正月十六即2月20日。

  曲阜东站作为京沪线上的重要枢纽,菏泽、日照、泰安、临沂等济宁周边城市的旅客也会到曲阜东站乘坐高铁。为给广大旅客提供便利,曲阜东站候车室安检设有孕妇专用通道,候车室的微善服务台设有免费的iPad无线上网设备。“我们在候车室内还准备了轮椅、导盲棍等特殊服务设施,为出行不便的旅客提供便利。”客运主任刘欣意说。

  此外,齐全的免费医药箱给意外加上了一份应急保险;温馨舒适的“母爱十平方”给有哺乳需要的母子带来隐秘而安静的角落;敬慈乐吧给老幼病残孕提供单独的候车区域,让出行的旅客感受到旅途中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