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春运大幕开启 近百辆备用客车随时应对疏运任务

2019-01-21 17:5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见习记者 杜倩)从1月21日至3月1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启动。记者从济宁交运集团了解到2019年春运期间,预计全市二级以上道路客运站将发送旅客180万人次,全市可投放线路287条。

  春节前客流从1月28日(腊月二十三)起逐渐增大,至2月3日(腊月二十九)达到节前客流高峰,预计日发送旅客6万人次,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10日(正月初六),预计日发送旅客8万人次。节前客流量相对平缓,节后探亲、旅游、学生、务工客流叠加。

  据了解,春运期间,全市可投放线路班车595辆,客运包车325辆,客位45050位,日开行班次843.5个,可投放线路287条,城际公交484辆,公交车5000余辆,出租车4300余辆。除开行正常班此外,全市安排近百辆备用客车,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和应急突发疏运任务。

  春运期间乘坐汽车的旅客,应将天气、交通状况和排队取票等因素考虑在内,尽可能地提前1个小时到达车站,保管好自己随身物品避免遗留或失窃等事件的发生。旅途疲劳务必看管好携带的财物,不能在候车室里睡觉或打盹。如有同行人,可互相照看。一旦发现财物丢失,及时找工作人员或向民警报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