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戴庄医院在济宁市“技能状元”职业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2-07-21 11:2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侯峰 石文珂 张亚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侯峰 石文珂 张亚楠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技能状元”职业技能大赛——首届卫生健康系统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大赛落幕。山东省戴庄医院选派的裔婷婷、李圣玉、刘雪涵三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团队一等奖,李圣玉荣获个人一等奖,裔婷婷荣获个人二等奖,刘雪涵荣获个人三等奖。

山东省戴庄医院获奖选手

  大赛分为知识比赛、实操比赛、信息化成果展示三个环节,主要考察选手综合技能、知识素养和应变能力。在“信息化创新案例”成果展示中,山东省戴庄医院以“基于物联网的技术的精神障碍患者智能化管理系统”为比赛主题,一举拔得头筹,证明了山东省戴庄医院信息化建设坚持走自主研发道路的正确性,也充分体现了山东省戴庄医院通过信息化建设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能力的水平。

济宁市“技能状元”职业技能大赛现场

  长期以来,医院以提高服务质量,节约医疗成本,简化患者看病流程为目标,借助于互联网及新一代物联网技术,从技术上面解决了大医院看病“三长一短”(挂号排队时间长、看病等候时间长、取药排队时间长,医生问诊时间短)的难题,给患者带来了智慧化的就医新体验,解决患者看病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医院信息化建设程度代表着医院现代化管理水平的高低和服务能力的强弱,是医院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下一步,山东省戴庄医院将继续提升医院信息化建设水平,建设以综合管控平台为主线的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实现三大建设之间的深度融合、互联互通,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