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戴庄医院开展自救互救火灾逃生技能培训

2020-06-09 17:5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泽文 王新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泽文 通讯员 王新亮 济宁报道

  为提高山东省戴庄医院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6月5日,山东省戴庄医院在2号楼九楼举办了以“自救互救火灾逃生技能培训”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各科室负责人、各病房护士长、义务消防队队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山东省戴庄医院保卫部副主任付强主持。会议特邀济宁市任城区应急救援大队孔德卿参谋,就火灾的危害、扑救初起火灾、疏散逃生、消防四个能力等知识技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受到参会职工欢迎。会议结束后,孔参谋对自救缓降器、应急救援面罩、消防栓、灭火器的使用流程进行了现场示范,指出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并演示了煤气罐着火的扑救,令人印象深刻。讲解过后,现场工作人员纷纷拿起手中的灭火器,运用所学知识实地操作练习。

  医院是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维系着职工和患者的生命以及国家财产安全,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山东省戴庄医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从提高认识入手,通过此次培训,向全院干部职工再一次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医院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