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戴庄医院开展2020年“阳光成长”心理健康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07-06 17:5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泽文 王新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泽文 通讯员 王新亮 济宁报道

  为更好的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缓解在校学生因学习、考试产生的焦虑、急躁等情绪,在考期临近之际,山东省戴庄医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阳光成长”心理健康进校园系列活动,缓解学生们焦虑情绪,助力心理健康。

  2020年6月29日至7月4日,山东省戴庄医院组织儿童青少年心理科专家、心理治疗师走进十三中总校、十五中南校区、实验小学、第一职业中专、观音阁小学为考期临近的孩子进行考前心理压力疏导与调适,倾听学生们的心理感受,了解他们的心理动态。通过前期与学校师生沟通掌握情况得知,参加此次讲座的学生均为面临中考、期末考试的学生,山东省戴庄医院专家根据该年龄段学生心理特点制作了适合他们的讲座课件。讲座中专家们用通俗易懂、和蔼可亲的语言为大家讲述经典故事并观看寓教于理的视频、图片,与学生们亲切互动,教他们如何分辨情绪、掌控情绪以及如何培养自己的“压弹力”。讲座现场学生们的目光被专家们紧紧吸引,声情并茂的讲课方式、幽默诙谐的话语、有趣的授课内容受到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和认可。对提出的互动问题踊跃举手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在学生中反响热烈,为济宁市区各中小学校营造浓厚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和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山东省戴庄医院儿童青少年心理科是医院的特色医疗二级学科,建有济宁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实行开放式家属陪护治疗,着重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服务。科室人才梯队合理,技术力量雄厚,其中精神科博士1名,儿童精神医学硕士1名,主任医师6名。国家心理治疗师3名,心理咨询师1名。

  科室以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和治疗为特色。设有标准化的心理咨询室,规范开展个体心理治疗、沙盘游戏治疗、儿童家庭心理治疗、团体心理治疗、绘画治疗、游戏治疗、音乐放松训练、脑电生物反馈治疗、认知矫正治疗等。科室主要治疗儿童青少年情绪问题:如青少年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学校恐怖症;儿童发育及行为障碍:如多动症、抽动症、品行障碍、发育障碍、神经性厌食/贪食、儿童期精神障碍;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中的问题:如学习障碍、适应性障碍、各种病理性成瘾问题、青春期烦恼、亲子关系问题等。

  科学、严谨、热情的治疗团队,陪伴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团队于2018年荣获“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荣誉称号。并被济宁市宣传部授予“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