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举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心理危机干预技能培训班

2020-11-20 10:41: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彤彤 山君来 王新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彤彤 通讯员 山君来 王新亮 济宁报道

  为贯彻落实全省精神卫生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心理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济宁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心理危机干预能力,11月17日至19日,由济宁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承办的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心理危机干预技能培训班在济宁召开,培训为期两天。

  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传革在开幕致辞中指出,2020年是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关键一年,希望各位学员能充分认识心理危机干预的意义和价值,通过本次培训掌握更多的心理危机干预技术和业务技能,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立即开展有序、高效的个体危机干预和群体危机管理。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讲师,是由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精神科、临床心理科、老年心理科和儿童青少年心理科遴选出的临床经验丰富、教学功底扎实且参加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心理危机干预的专家组成。专家们紧紧围绕着心理危机干预要点,以及与心理疏导常用技术、灾后心理危机干预方案制定、心理援助热线的功能与干预技能、危机干预过程中的自我保护及严重精神障碍服务管理等专业热点,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济宁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心理危机干预技能培训班的成功开展,取得了预期的积极效果,极大地提升了济宁市基层业务人员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将进一步推动济宁市严重精神障碍服务管理工作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