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举行“郝伟教授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暨第六届“圣地精神卫生论坛”

2021-05-21 16:46: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彤彤 王新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彤彤 通讯员 王新亮 济宁报道

  5月21日上午,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在市卫生健康委支持下,举行“郝伟教授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暨第六届“圣地精神卫生论坛”。

活动现场

  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中心主任、一级主任医师、湘雅名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郝伟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王绪轶教授,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仲曙光,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党委书记谢传革,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院长苏中华及班子成员,济宁市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所有委员,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精神科医生代表、研究生、实习医生和进修人员参加了会议,临沂、枣庄、菏泽等地市精神卫生中心安排多名医生参加,与会人员大约200人。

郝伟、仲曙光、谢传革、苏中华共同为“郝伟教授名医工作室”揭牌

  谢传革告诉大家,“郝伟教授名医工作室”落户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是一件促进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下一步,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将重点推进“名医工作室”建设,努力发挥省级区域医疗中心辐射带动作用,加大高层次知名专家和人才的引进、支持力度,持续提升医院学科建设水平,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提升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区域核心竞争力争取强大的智力支撑,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郝伟进行病历讨论

  “郝伟教授是全国成瘾医学的首席专家,今天在市精防院成立名医工作室,必将助力济宁市开创成瘾医学有关工作的新局面。”仲曙光说。

现场与会人员

  第六届“圣地精神卫生论坛”的召开,标志着济宁市精神卫生事业正向更好更高目标迈进。济宁市精防院与郝伟教授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积极发挥名医工作室领军作用和帮带培养人才作用,将借力提升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自身能力水平,加强院内人才队伍建设。

  附:

  名医简介

  郝 伟

  医学博士

  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中心主任,教授、一级主任医师、湘雅名医,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郝伟目前为中国药物依赖防治协会会长(一级协会),世界卫生组织药物依赖与酒精问题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两次在世界卫生组织任职,曾任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第二任会长,曾任联合国国际麻醉品管制局委员,2017,2019当选为第一副主席。主持国际、国家项目课题20余项,包括国自、两项973课题等。发表论文300余篇,SCI 论文60余篇,主编的全国统编教材《精神病学》第4-8版,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主攻:成人精神障碍、成瘾行为等。

  主持参与成瘾治疗药物10 余项,目前主持I 类新药一项,三类新药两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