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戴庄医院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贡献力量

2023-03-31 18: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展雯 刘耀 张亚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司展雯 通讯员 刘耀 张亚楠 济宁报道

  三月以来,山东省戴庄医院咬定目标、强化担当、精准发力,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贡献更多力量。

  提高责任意识,履行岗位职责

山东省戴庄医院创城工作推进会现场

  “文明始于心,创城践于行”,山东省戴庄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创城办、市卫生健康委部署要求,多次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按照各项创建标准,在全院开展文明服务提升专项行动,对医院的创城氛围营造、公益广告宣传、窗口文明用语、行业规范、无障碍设施、环境卫生、医院秩序、志愿服务、施工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一次全面摸排整顿,形成全院干部职工“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的创城氛围。

  优化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就医

  山东省戴庄医院设置了无障碍停车位,合理规划车辆停放区域,杜绝乱停乱放现象;医院按照标准配备消防设施,定期巡检,保障消防安全;医院全院禁烟,在院区及各楼层显著位置设置禁烟标志,安排控烟巡查员对吸烟人群及时劝阻,畅通诊疗绿色通道、及时更新科室标牌、地标指示,方便患者就医。

一站式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体现“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医院除了加强日常规范诊疗和优质医疗服务外,还优化门诊布局,细化文明服务规范,设置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整合志愿者服务、导医服务、分诊咨询、预约挂号等各项业务的咨询和办理,为患者提供现场咨询、预检分诊、就诊引导、健康宣教等全流程一站式贴心服务,持续提升群众就医体验。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不仅为医院建设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作出重要贡献,也营造出承担崇德向善、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的良好氛围。

  整治环境卫生,提升就医感受

  山东省戴庄医院严格按照“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的标准,医院领导带领有关科室加班加点对院区绿化、路面翻修、建筑外立面破损、标识不一致等问题逐一进行梳理,对各区域的乱堆乱放、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排查,通过一系列的整治工作,医院大到外部环境、小到诊室、病房环境都有了显著的改善和提高,医院整体形象得到全面提升,为患者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文明的就医环境。

山东省戴庄医院的绿化环境

  山东省戴庄医院按照“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要求,积极建设患者就医与生态环境融为一体的“花园式院区”新环境,对院区进行了整体规划,提高绿化品质。先后种植紫薇、丁香、桂花、海棠、腊梅、连翘、黄栌、七叶树等观赏性花木500余株,多花蔷薇、欧石竹、大叶黄杨、红叶石楠等观赏性花木带6000余平方米,让荩园之美延绵万代,让“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可持续发展新风尚深入人心。

  强化宣传动员,营造创城氛围

  为提高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山东省戴庄医院增设了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全国卫生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宣传展板和悬挂条幅,在显著位置设立卫生健康知识、传染病防控、应急救护知识及禁烟知识宣传栏,利用LED电子屏、门诊大厅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让医院职工、患者及家属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创城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熏陶和感染,自觉把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水准、提高整体素质,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山东省戴庄医院将继续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在做好日常诊疗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求,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加舒适、便捷、安全的诊疗服务,让文明典范概念成为医院常态工作理念,让文明典范行为成为山东省戴庄医院干部职工的自觉习惯。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