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总工会“帮扶送教育”送出工会情

2020-06-03 15:36:23 来源: 济宁工会 作者:

  为更好地帮助困难职工特别是单亲困难女职工和农民工子女解决上学难问题,帮助其子女完成小学至高中教育阶段的学业,近日,鱼台县总工会在县职工服务中心举行“帮扶送教育”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为28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共计23000元的助学金,切实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及其子女心中。

  5月中旬,鱼台县总工会通过认真查阅全县困难职工档案、各基层工会申报等方式,对困难职工致困原因、困难程度及子女受教育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最终确定28名困难职工子女为"帮扶送教育"的资助对象。

  发放仪式后,鱼台县总工会一行走访慰问了10名困难职工子女。走访中,每到一处都与孩子家长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切实让他们体会到工会“娘家人”的关爱。

  “帮扶送教育”活动是县总工会积极开展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深入实施送温暖、献爱心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鱼台县总工会立足工作职责,积极作为,将“帮扶送教育”活动与工会“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活动相结合,形成一系列“帮扶救助”长效机制,在推进职工群众解困脱困工作中切实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真正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