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来济宁第一书记挂职村走访并到有关基层工会调研

2019-08-23 10:58:00 来源: 济宁工会 作者:

  8月20日至21日,省职工对外交流中心主任白明,省石化工会主席、一级调研员王吉盛一行5人到济宁泗水第一书记挂职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并前往兖州、邹城两个化工产业园区及相关外资企业,检查指导产业工会组织建设、化工园区工会组织建设以及外资企业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审委主任段成军,泗水县挂职县委副书记曲相艳,市石化工会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8月20日下午,省总工会白明主任和王吉盛主席一行来到泗水县泗张镇看望了省总工会驻村挂职“第一书记”杨宝光、王炳军、王丰磊三位同志,详细了解当地村情村貌,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党员,座谈交流住村工作情况。

  8月21日上午,王吉盛一行实地察看了泰山玻璃纤维邹城公司和山东荣信集团工会组织建设、规范化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工作情况介绍。王吉盛一一了解企业工会组织建设方面遇到的困难,并逐个提出意见建议。所到之处,对企业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创新做法、亮点工作都给予肯定。

  8月21日下午,调研组先后来到兖州区天成化工有限公司、凯米拉天成万丰化学品(兖州)有限公司和兖州区银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三家企业工会阵地建设和生产现场,并在银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镇、基层单位的工作汇报,与部分化工企业工会干部进行座谈。

  最后,调研组对济宁市化工园区工会组织建设及作用发挥和济宁的外资企业工会工作等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邹城市、兖州区的化工园区工会组织建设工作扎实,有亮点、有特色,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企业组织建设、职工教育培训、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査保促活动、劳动技能竞赛、权益保障、职工文体活动等工作,真正发挥了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下一步,园区工会要在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明确工作路径,加快产业工会组建步伐,加强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更好地维护产业工人权益,把基层工会建设成为凝聚人心、引导职工、服务群众的坚强阵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