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总工会开办免费“暑托班” 解决职工“带娃”难

2022-07-21 17: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舜禹 贾梦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姚舜禹 贾梦迪 济宁报道

  近日,为解决职工因工作繁忙无暇照顾孩子的问题,济宁市总工会以服务职工需求为工作导向,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开办了免费暑托班。

  “以前一到假期就犯愁,孩子一人在家,天天抱着手机看,眼睛都近视了,现在社区工会办了免费暑托班,同龄的孩子们一块学习一块活动,当家长的终于可以放心了,工作也能安心了。”济宁市任城区济阳街道运河社区的一名小学生家长开心地说,工会为职工办了件好事。

  任城区总工会积极申报,将职工子女假期托管班列入了2022年政府为民办好的十件实事备选项目。任城区总工会今年至少为2000名职工农民工子女提供假期托管公益服务,托管经费由区财政补助。

任城区济阳街道暑期托管班

  曲阜市总工会积极响应济宁市总工会号召,开展暑期免费托管服务。在托管班,孩子们身着爱心托管校服,脸上充满喜悦与期待,认真学习舞蹈、形体训练等课程,与老师积极互动,与同学开心玩耍嬉戏,体验着和同学老师在一起的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曲阜市暑期托管班

  由汶上县杨店镇总工会、镇宣传办联合举办的“雏鹰课堂”托管班也已经正式开课。杨店镇本次“雏鹰课堂”活动共招募学员20余名,主要是小学生和初中生,招募大学生志愿者5人,科普志愿者3人。

杨店镇暑期托管班

  济宁市各级工会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结合工会工作调研、开展志愿服务等工作,做好工会托育托管服务,切实帮助职工解决了暑期中子女无人看管的难题,为职工安心投入经济建设和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