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监督进机关走进医保系统”观摩评议座谈会在济宁众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

2019-06-15 21:4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6月15日讯通讯员 王田田)为进一步提升医保管理服务精细度、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便捷度、医保医药服务满意度,促进医疗保障服务水平健康发展。6月14日,济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群众监督进机关”活动走进医保系统,济宁市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李建,济宁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秀娟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部分群众代表、新闻媒体等共30余人,来到众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观摩指导并召开座谈会。

  参会领导首先参观了众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保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并听取众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医保一站式结算、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流程以及打击欺诈骗保等医保政策的宣传工作做了介绍。众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行医保一站式结算、开通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结算,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有效的提升了患者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在打击欺诈骗保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工作中,严格规范管理,并在各病区通过采集指纹、头像来核对患者身份信息,严厉杜绝欺诈骗保行为。与会领导对众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够严格执行医保基金监管的法规政策,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有力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市医保局副局长朱秀娟对医疗保障工作情况从机关党建、作风建设、医保服务等方面向群众代表及与会领导作了详细汇报。群众代表分别对医保管理、政策宣传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李建指出,医疗保障工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一定要充分认识医疗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准确把握保基本、可持续、惠民生、防风险、干实事的原则,不断健全完善安全、便捷、公平、可持续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更好的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便捷度,全面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

  众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强化工作落实,突出工作重点。继续加大医保工作考核力度,加强医保政策知识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强化医疗质量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