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中心店镇加快产业振兴步伐

2020-10-22 16:02: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振铎 蒋慧 李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苑振铎 通讯员 蒋慧 李真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邹城市中心店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特色种植、强化科技创新,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发展、产业兴镇富民的新路子,成功入选山东省第二批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示范创建名单,迎接全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

  邹城市中心店镇坚持支部领路、党员闯路、共建富路“三路同行”发展思路,推广支部带动、村社合作、社会开发、特色种植四大发展模式,鼓励跨地流转、跨村流转,发展集体项目。今年,截至9月份,全镇90%以上的村集体收入达到5万元,80%以上的村集体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

  该镇聚焦特色林果种植,依托30多年的草莓种植历史,打造了中心草莓生态观光园3A级景区,形成了宜禾、大元、龙山、东傅、迎河、福美来等6处草莓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达10000余亩,建有温室大棚3000个,年产量4万吨,产值4.5亿元。

  中心店镇自主培育“小白、妙香七号”等新品种,降低20%的购苗成本,带动增收1000万;采用京东“智联云”物联网技术,实行水肥一体化管理,以优质数据带动规模化复制、专业化生产,节约用水、用肥40%,控制了草莓重金属含量;与农户签订产品质量标准化协议,严格按绿色食用农产品生产操作规程,保证产品绿色无公害,成功创建2个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山东省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