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暨市政府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2-10-20 17:5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兆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兆鑫 济宁报道

  10月20日,济宁市召开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暨市政府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济宁市召开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暨市政府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精神,全链条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能、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推动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加强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推动实现从量的积累向量质提升转变,加强知识产权高效益运用,推动实现从转化实施向战略运营转变,加强知识产权高标准保护,推动实现从监管执法向社会共治转变,加强知识产权高水平管理,推动实现从单点发力向系统增效转变,加强知识产权高品质服务,推动实现从单一服务向多元服务转变。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对知识产权工作的统筹协调,健全完善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机制。

  会议强调,创新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省委、省政府连续3年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纳入综合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今年又列为省委年度督查考核计划,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更大力度抓实抓好知识产权工作。清醒认识知识产权工作存在的短板,主要表现为“五个不”。协同机制不完善、激励政策不健全、工作开展不平衡、强县强企强校培育不到位、社会监督共治的氛围不浓厚。准确把握知识产权工作的重点任务,围绕知识产权“创、运、保、管、服”5个方面,全面抓好贯彻落实5项重点任务。聚焦重点领域,加快推动高质量创造,夯实平台载体,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益,突出监督共治,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推动系统增效,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强化能力提升,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突出抓好知识产权工作“一评一考”,全力做好知识产权保护检查评议工作和知识产权省对市考核工作。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将保障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