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十四五”规划专题会议

2020-12-25 12:1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莹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崔莹莹 济宁报道

  12月19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十四五”规划专题会议,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凌端主持会议。会上,济宁市市场监管局24个科室分别汇报了“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凌端、魏延文、胡国梁逐一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围绕省、市提出的“对内力争成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一极,对外力争成为双循环的战略支点”的要求,市场监管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全国、全省、全市“普惠”机遇,勇于“开顶风船”,善于“换道超车”,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为济宁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体现市场监管担当。

  该局将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实际,放大基础优势,培育新生优势,挖掘潜在优势;坚持不懈争创一流,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全国有影响、全省有位次,各项工作要按前五名谋划推进;坚决树立敢想敢干的大格局、大境界,精准对接,让更多重点项目、重大事项进入国家、省、市规划盘子;精心谋划,打通市场监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堵点、断点和难点,创出更多市场监管的“济宁模式”“济宁实践”。

  济宁市市场监管局要坚持守正和创新并举,传承两年以来一些好的做法、模式,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思路不变、步伐不乱、干劲不松、力度不减。创新方面,结合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大胆探索,持续改革,锐意创新,奋力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局要不断提高用系统观念推动发展的能力,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不断提高用法治手段推进工作的能力,让崇尚法治、践行法治成为市场监管人的特征;不断提高用专业办法破解难题的能力,强化专业人办专业事,持续开展“监管强手”、“检测能手”、“办案高手”评选;不断提高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的能力,同心同德干好市场监管事业。树立“重实绩、重实干”的导向,注重结果运用,坚决兑现奖惩,汇聚起市场监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