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餐饮节约”常态化

2020-10-21 15:07: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嘉祥报道

  为传承弘扬勤俭节约的美德、倡导绿色消费,近日,嘉祥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倡导餐饮业践行“俭以养德”文明消费新风尚,推动“餐饮节约”常态化。

  结合行政许可现场审查和日常监管,深入县城区餐饮单位宣传、指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发放和张帖倡议书、桌牌、桌贴等宣传材料,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公众绿色环保、节俭用餐、文明用餐。

  积极发挥网络外卖送餐员作用,鼓励和引导网络外卖平台经营者履行好社会责任和义务,指导其印制形式多样的文明用餐宣传材料,并由外卖送餐员担任“文明餐桌宣传”义务协管员,在外卖送餐箱和餐馆的餐桌及显著位置张贴“节俭用餐、文明用餐”宣传标语,提高文明用餐宣传覆盖面。

  向消费者宣传健康消费理念。通过发出倡议书、张贴宣传海报的方式,引导消费者养成健康消费意识,日常选择绿色健康的产品,用可重复使用的容器装冰箱里的食品,尽量不用一次性塑料餐具,减少塑料垃圾的产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