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民意5来听”活动

2020-10-21 15:03: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嘉祥报道

  为深入开展“民意5来听”活动,9月5日,嘉祥县市场监管局“民情书记”团队在党组书记、局长付廷峰的带领下,走访金屯镇贺李胡村,与广大群众一起交流听民意,与党员干部一起筹划解民忧。

  在对包保农户进行走访后,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廷峰同贺李胡村的党员同志们共坐一堂,对村里的情况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同村委班子一起就村集体经济发展、成立农村合作社、莲藕种植和美丽乡村建设等问题进行讨论规划。付廷峰表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情书记”团队要将通过建居民档案、记民情日记、解基层难题等措施将活动抓紧抓细、走深走实。要围绕面向群众转作风,传递党的声音、了解基层情况,切实增强为民情怀和服务意识;围绕拉呱说事听民意,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研判收集问题的合理性、真实性;围绕分级办理解民忧,能现场答复的现场答复,需要协调上报的,要全部上传到“民意来听”微信服务号,并持续跟踪,直到问题解决;围绕分析研判汇民智,把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上来,作为推动工作、改进监管业务的有力支撑。

  据悉,在此次“民意5来听”活动中,嘉祥县市场监管局共派出10名“民情书记”,包保10个村,入户走访150余次,梳理困难问题8件。下一步,嘉祥县市场监管局“民情书记”团队将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下沉一线,不断拉近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