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宁分行完善守押联席会议制度规避外包风险

2020-10-15 13:3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王剑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王剑青 济宁报道

  自济宁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移交国资委运行以来,为高效做好押运外包机制转型工作,强化押运工作安全外包监督管理,工商银行济宁分行严格履行联席会议制度,认真做好押运工作中的问题探讨、隐患下达、银保共建等工作,通过不断改善与守押保安服务公司的工作协调机制,建立健全守押监督协调机制,促进押运工作高效运转。

  强化联席制度落实,规避风险事件发生。该行严格按照上级行工作要求,每季度定期与保安服务总公司召开联席会议,做到定人员范围、定会议议题、定目标要求。该行通过联席会议制度,增强互信,解决彼此关切,切实保障甲乙双方合同责任得到落实。

  摆查工作问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押运服务有限公司划归国资委运作以来,该行建立押运检查监督制度,定期检查押运情况,通过调取录像、跟踪检查、现场查看等方式,查找押运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同时,保安押运服务有限公司对该行押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相应建议和意见,通过双方互通关切,共同增强拱卫押运工作的责任心和安全意识。

  科学安排调度运钞车辆,减少押运途中隐患。为确保营业网点正常接送款和中途调拨款工作,保障该行所辖支行网点的款箱接送、中途调缴款任务及时、准确,杜绝车辆、人员不到位等原因引起的延误款箱、调拨款正常运送。

  落实问题整改,提高押运效率。为有效敦促隐患问题整改,规避风险责任,提高守押公司履约合同的规范化建设,该行建立隐患整改台账,以《隐患整改通知书》形式提交联席会,督促其在规定时间内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确保守押工作规范运行。

  强化监管联动作用,规范外包工作制度化。通过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了银行与保安服务的合作工作联系,规范了各自管理责任,建立健全了守押人员档案,通过严格落实总行制定的守库、押运的制度文件要求,全面提高了守押外包工作质量,提高了工作效率,网点与保安公司能够积极协调严格按规范的流程操作,有效地规避风险事件的发生,促进了守押社会化案防管理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