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宁任城支行多举措筑牢反洗钱工作防线

2020-10-15 13:35: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高吉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高吉栋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工行济宁任城支行从强化反洗钱业务培训入手,在明确岗位职责,提升业务技能,加强反洗钱宣传等方面下功夫,积极构建反洗钱网络,严防死守洗钱犯罪行为,明确红线,守住底线,为该行安全运行打下良好基础。

  建立健全反洗钱的组织网络

  该行针对反洗钱的形势、任务和特点,不断加强对反洗钱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该行有反洗钱工作小组,网点有反洗钱业务岗位,明确“一把手”为反洗钱工作第一责任人,从支行、部门、网点到反洗钱岗位,建立健全反洗钱网络,层层落实相关职责,构建安全屏障,形成对洗钱犯罪的合围态势。

  不断提高反洗钱专业队伍素质

  面对洗钱犯罪的新形势,该行加强反洗钱专业队伍建设,长年坚持业务培训,把反洗钱工作的新要求、新特点和新技能及时掌握在手,通过“走出去学习,请进来辅导,送知识下去”等培训方法,提高各个层面反洗钱人员的业务水平,大大提高了全行识别可疑交易的能力。

  加强反洗钱的宣传及知识普及

  该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优势,加强网点阵地宣传,设立宣传栏、宣传窗口,加强对外宣传。把普及广大群众的反洗钱知识作为自己的份内职责,组织网点经常性的深入社区、街道居民中,开展群众性的反洗钱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解疑答惑、普及反洗钱常识、发放宣传品、播放LED等形式,提高群众反洗钱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