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宁分行积极推动个人贷款跨行直驱放款模式提升业务操作效率

2020-09-17 09:2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马春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马春彬 济宁报道

  为推进个贷经营模式优化,提高贷款发放效率,规范贷款发放操作,减轻柜面放款压力,总行于今年7月份开发了新一代跨行直驱放款功能。工行济宁分行作为首批个人贷款跨行直驱放款的试点单位,根据总行要求积极开展业务测试,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成为全省第一家实现跨行直驱放款的分行。目前该行实现了放款环节的全面直驱放款,不再需要在前台会计部门记账,减轻了柜面的压力,提升了业务处理效率。

  全面实施直驱放款对个贷经营模式优化具有重要意义。 一是提高放款效率,减轻柜面压力。理顺了个贷业务流程,提高放款效率,提升了合作机构及客户满意度;有效改善了个贷人员、会计前后台部门同时加班放款情况,能进一步适应个贷业务发展要求。二是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个贷业务处理中心集中贷款发放,从业务处理端着手,对全辖个贷经营进行集中风险管理,尤其加强对放款环节风险把控,提升整体风险防控能力。

  下一步,该行将根据直驱放款运营情况梳理流程、总结经验,确保贷款发放效率与质量。通过放款环节优化,有效推动个贷处理全流程优化,助力个贷业务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