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宁兖州支行强基固本着力打造特色文化

2020-09-17 09:23: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于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于枫 济宁报道

  文化是企业的信仰和灵魂,也是员工的精神家园。近年来,工行济宁兖州支行全力创建中银协“千百佳”规范服务示范单位,从“端信兖州,九州福地”中汲取文化营养,归纳凝练出“端信立行,至诚致远”的企业文化,并不断创新延伸,形成了集服务文化、专业文化、家园文化为一体的综合特色文化,助推了服务标杆和同业竞争力的提升。

  践行“端信”文化,追求卓越服务。“端”字有“事情开始、开端、起源”的含义,引申理解为“初心”。众所周知,“为客户服务”是银行的初心。该行在中银协“千百佳”规范服务示范单位创建中,提炼出“立身惟端:端庄正直、知行合一、自律规范;兴盛惟信:诚实守信、互信协作、崇信以恒、信立天下;服务至诚:客户为尊、员工为本、专注于心、服务如意;同行致远:踏实笃行、携手共进、行达高远、共赢共享”的服务文化,引领全行立足岗位,无私奉献,追求极致,合力挑战同业对手,荣夺中银协“千百佳”服务示范单位荣誉。

  打造专业文化,助力部室赋能。该行延伸“端信”服务文化,并融入全行经营发展,规划设计了办公室文化、信贷文化、营销文化、内控文化等部门专业文化,如办公室文化:“高素养要求,待人热情;高效率工作,办事快捷;展现新作风,工作主动;实现新承诺,服务满意。”营销文化:“心系客户,情维八方,服务誉满社会;诚信待客,创新增效,营销彰显价值。”信贷文化:“经济本源,审慎稳健,诚信合规;客户优选,服务企业,普惠民生。”内控文化:“合规为本,全员有责,致力管控风险;规范运行,稳健高效,护航经营发展。”以此体现部门为一线服务、为客户服务理念的转变,达到潜移默化、共同遵守、凝心聚力之目的。

  培育“家园文化”,传递员工关爱。该行以“端信”为依托,着力打造“端爱 恒信”为主题、以网点为主体的家园文化。一是建立困难员工帮扶救助机制,对遇到的实际困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把组织温暖送到员工心坎上。凡员工生病住院、直系亲属婚嫁丧葬等,支行领导均登门慰问,先后为8名困难员工发放救助金4.8万元。二是为网点配备冰箱,改善网点通风、中午就餐条件,在多处网点建成“小厨房”,让员工吃上可口的热饭热菜。三是开展员工暖心活动,举办三八节“美丽人生、快乐健康”讲座、“五四”青年节座谈会、新入职员工座谈会、庆八一“弘扬军魂 乐于奉献”座谈会,开展节假日慰问、夏日送清凉、拓展训练、郊游爬山、田野采摘等主题活动,举办员工运动会、迎春文艺晚会,帮助员工缓解压力,增添工行大家庭的幸福感,凝聚员工队伍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