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宁分行扎实开展创建节约型银行建设活动

2020-10-15 13:35: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赵爱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赵爱群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工行济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行建设节约型银行的要求,牢固树立节约办行的经营理念,号召全行员工从自身做起,全力打造“节约型银行”,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

  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全行节约意识。该行将创建“节约型银行”纳入深改重点项目抓好推动落实,把创建“节约型银行”活动要求写入会议学习材料,在年中工作会议、日常经营分析会上常态化对该项工作进行要求和安排,在该行网讯上及时对先进案例和典型加强宣传报道,提高领导和全行员工的重视程度。在小事一点一滴的做起,积极引导员工提高节约意识。

  加强精细化管理水平,扎实推动创建工作开展。一是树立全行一盘棋思想,统筹专业部门和支行一道齐抓共管,加强精细化管理,严格执行创建节约型银行分工职责及配档表,定期召开部门专题会议,听取部门近期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增强部门联动作用。二是加强创新研究,该行开发了“无纸化会议系统”,打造行长办公会、党委会等无纸化会议模式,节约会议纸张,取得良好效果;创新推进“RPA工程建设”,投产省内首家应用机器人技术实现个贷业务系统自动录入功能,减少人力成本占用和录入准确质量,提高办公效率。三是加强水电和低值易耗品管理,着力培养员工节电习惯,要求在办公室、会议室充分利用自然光,少开照明灯,同时要求员工离开办公室随手关掉空调、饮水机、电脑和照明灯等电源,对办公设备有省电模式功能的,要求开启省电模式功能,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即用即开、用完关闭”,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规定夏天办公区域的空调温度设置不能低于26℃,真正做到减少办公设备耗能。进一步完善办公用品管理规定,建立和实施办公用品领用审批登记制度,明确按计划购置、按需要申领,定期公布各单位领用物品的品种和数量,做到领前有计划、用时讲节约,对尚有使用价值的大头针、环形针、旧信封、文件袋和小片纸张提倡重复使用。四是节约公务用车燃油、修理等费用,专人核定燃油损耗,逐台建立车辆费用管理台帐,严格记录公车通行台账及保险、燃油、修理等费用,严格按照纪委要求节假日公车一律定点封存,做到公车通行记录与燃油相匹配。五是严格邮递费事前审批制度,由办公室统一负责邮寄工作,按照确有必要原则强化审批,对于未事前审批的不予邮寄。建立邮递管理台帐,杜绝列支各部室自行联系邮寄及应个人承担的邮递费用,加快电子对账推广进度,逐步减少邮递对账比例,节约邮递成本。六是积极处置闲置固定资产,对于权属清晰符合处置条件的闲置房产,逐项目梳理制定盘活处置预案,实行闲置资产清单台账管理,组织推动,加快盘活处置,减少无效资产占用及折旧税费支出。

  加强观念引导和习惯养成,构建节约长效机制。在下一步工作中,该行将着力巩固现有工作成效,深刻认识创建节约型银行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积极引导各机构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不断增强投入产出意识和成本节约意识;加强检查和考核,推进节约管理长效化。定期通报工作进度情况,设立“创建节约型银行工作优胜奖”等奖项,对工作积极主动、实施效果明显的支行和部门进行评价奖励;开展经常性宣传教育,引导员工加深对厉行节约的认识理解,牢固树立长期节约的意识,确保实现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