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打造“金融+政务”智慧服务新模式 为数字社会注入新动能

2020-07-04 12:3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宁银行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的初心,始终致力于践行普惠金融。今年以来,充分利用自身在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结合政务服务领域的大数据资源,积极打造“金融+政务”的服务新模式,从群众办事的难点出发,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民生建设和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将金融服务与政务服务、群众需求相融合,更主动、更智能化地服务市民和企业,进一步提升客户便捷获得信贷体验度,让市民和企业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办事窗口搬进来

  “没想到来到这里的时候,公证处、不动产、银行在一起办公,我来到从办理贷款到现在,也就是用了二十分钟就给我办理完毕了。”日前,在济宁银行大厅,客户李炎通过济宁银行不动产抵押登记窗口完成个人抵押贷款面签后说道。

  28 岁的李炎创业急需一笔启动资金, 打算用房产做抵押,让他没想到的是需要去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的抵押手续在银行也一并办理完了。如此快捷的便民“ 加速度”,得益于济宁银行与济宁市不动产中心、济 宁市诚信公证处合作 ,有 效发挥“ 金融+政务”服务优势,将不动产抵押登记窗口服务搬进济宁银行大厅,实现了不动产抵押贷款审批“ 全链条”一窗通办,让群众进一家门办两家事,比原来更方便、更便捷,省了环节,减少了成本,是一次流程再造。

  产品创新跟上去

  为构建高效、快捷的信贷服务新模式, 济宁银行创新推出房产儒E 贷抵押信贷产品,专属打造房产儒 E 贷中心,专注办理房产儒E 贷业务。产品创新推出“线上+线下” 业务办理模式,打造“银行+不动产”一站式服务新模式,可实现“一键申请,一秒审批, 一次来行、一天放款”的便捷信贷体验,产品贷款额度最高 500 万元,可满足客户经营、消费多种需求。授信申请、房产评估、额度审批均在线上完成,线下核验办理抵押手续即可放款,同时,通过“大数据”建模实现快速房产评估,免除房产评估费用、抵押登记费用,在为客户提供快速信贷支持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客户融资成本,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银行多费心、客户省成本”。

  数据应用活起来

  济宁银行借助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对原有小微IPC 技术进行改造升级,建设科技化智能微贷平台,与税务部门合作,结合纳税信用等级、纳税数据以及工商、征信等多维度数据,推出首款纯线上经营贷产品“税e 贷”。小微企业通过手机可24 小时在线申请,10 分钟极速审批,最高额度 300 万,实时审批、自助放还款,免除了传统贷款线下环节和流程,减轻了小微企业时间成本和融资成本,为企业提供高效地服务,开创了“政银合作”的新模式。“税e 贷”去年底一上线即广受小微企业欢迎。

  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建起来

  在如何提高服务效率,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上,济宁银行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发改委、市大数据中心、济宁银保监分局等部门大力支持下,密切协作,在全市率先推出“ 济宁市移动政务服务平台、金融信用服务平台暨济宁银行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业务覆盖公安、人社、教育、税务等部门高频事项,做到了政务服务“我能查、我能问、我能办”,形成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移动办理和智慧生活便民服务的移动 端“总门户”。上述平台的建设运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是贯彻国家发改委、银保监会建设“信易贷”金融服务平台、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这不仅标志着济宁市智慧政务、智慧金融、智慧民生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标志着济宁银行数字化转型迈出坚实步伐,充分体现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