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数字化转型再发力,在全省首批上线视频银行

2020-09-19 17:4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石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石峻 济宁报道

  随着5G时代的到来以及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等新兴技术的兴起,银行服务逐渐向线上化、移动化、智能化发展。为更好服务客户,提供更便捷、更多样化的移动金融服务,济宁银行高度复用该行CBUS5.0场景梳理、流程优化成果,全新推出视频银行智能服务渠道,借助无线网络、人工智能等技术,可视化延伸物理网点,以远程视频“面对面”方式连接客户与银行,办理银行传统柜面业务。

  2020年9月4日,济宁银行视频银行正式上线,成为山东省城商行联盟首批上线的成员行,标志着济宁银行数字化转型又取得丰硕成果。济宁银行视频银行具有三大优势:

  一、零接触

  视频链接实现无限互联,客户足不出户享受“面对面”的服务;实物交互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支持柜面、自助机具和快递多种方式交付。

  二、防风险

  采用视频、集中作业、柜员等多服务系统交互服务方式,通过人脸识别、联网核查等系统融合,有效防范线上业务风险。

  三、促转型

  视频银行能够充分释放柜员产能,实现柜员角色由“临柜”向“厅堂”服务转变,由“结算”向“营销”服务转变,必将全面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

  目前,济宁银行视频银行业务办理范围包括:个人信息维护、账户激活、密码重置、账户解挂和对公开户中的法人意愿核实。济宁银行客户在每日的8:30--18:30,无需到银行网点,通过手机一键链接视频客服,即可“面对面”、一对一地办理业务。

  近年来,济宁银行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监管部门大力支持下,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新机遇,积极调整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网点服务能力,实现营业网点、门户网站、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设备、微信银行、慧济生活APP、视频银行互联互通。济宁银行将积极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根据客户需求进一步丰富完善和升级视频银行,构建“轻前台、聚中台、强后台”的协同运营体系,推出更多适合客户需要、流程快捷便利、体验感更好的移动交互金融服务,有效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普惠城乡居民,服务社会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