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获评“济宁市金融学会先进集体”

2020-12-26 17:4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吴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吴凡 济宁报道

  2020年12月23日,济宁市金融学会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济宁市金融学会会员代表140余人参加会议。山东省金融学会李菡副秘书长、市社科联有关领导应邀到会指导。会上表彰了2016-2020年度金融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济宁银行荣获“济宁市金融学会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济宁银行紧跟宏观经济形势新变化、金融业发展新趋势,聚焦产业转型、乡村振兴、普惠金融、金融科技、风险防控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更好服务全行转型发展。在市金融学会的支持指导下,主持的“城商行传统国际业务向综合贸易金融服务的拓展与整合研究”荣获市金融学会优秀研究课题一等奖、“城商行服务小微企业供应链金融模式研究”获市金融学会优秀研究课题三等奖、“当前监管形势下中小城市商业银行金融市场业务发展方向的思考”和“金融支持小微客户业务模式的发展研究”被市金融学会评为优秀研究课题。

  得益于对发展形势的准确把握和金融市场的前瞻性研究,济宁银行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特色化、专业化发展道路。数字化转型迈出坚实步伐,智慧敏捷高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金融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全客群业务实现线上办理,电子渠道交易占比连续多年居全省城商行前列,发展模式和成长路径加速转型,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下,各项指标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资产总额、存款、贷款等主要经营指标同比增幅均保持在20%以上,各项监管指标持续全面达标。上半年,主体评级上调至AA+,成为山东省第四家AA+评级的城商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列第727位,较2017年首次上榜上升171位,先后荣获“2020年卓越竞争力价值成长银行”、“2020年最具科技竞争力中小银行”、“2020年十佳城市商业银行”等殊荣,迎来了蓄势发力再跨越的新阶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