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获评金融企业绩效评价A级优秀

2021-03-12 19:4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爱坦 石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爱坦 通讯员 石峻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银行收到山东省财政厅金融企业绩效评价等级证书,经评级单位严格的测算、审查、复核,确认济宁银行绩效评价等级为A级,绩效状况在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处优秀水平。

  开展地方金融企业绩效评价,是对金融企业在一个会计年度内的经营状况、盈利能力、资产质量等进行的综合评判,评价结果全面反映了金融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履行社会责任情况,是商业银行整体运行综合评价的客观反映。

  近年来,济宁银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一体推进抓党建、防风险、促改革、助实体、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在多重压力交织叠加的形势下交出优异成绩单。截至2020年末,资产总额1146.92亿元、增长19.85%,存款余额857.12亿元、增长22.11%,贷款余额641.67亿元、增长25.93%,营业总收入62.43亿元、增长14.45%,入库税金6.73亿元、增长26.03%,分别是2016年末的2.15倍、2.19倍、2.43倍、2.34倍、2.78倍。

  济宁银行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模式和成长路径加速转变。坚持把“数字化转型”作为第一发展战略,加快金融科技项目建设,“慧济生活”、“智能微贷”等七大平台建成上线,金融生态圈搭建取得积极进展,线上线下一体化金融服务体系初步建成。2020年末,微信银行用户81万户,居全省城商行第一位,手机银行用户87万户,居第二位,个人网上银行客户33万户,居第三位,电子渠道交易替代率接近90%,居山东省城商行前列。

  济宁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广泛开展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高标准、高效率落实好承担的创城任务,被评为创城先进单位。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荣膺“2020年卓越竞争力价值成长银行”、“2020年最具科技竞争力中小银行”、“2020年十佳城市商业银行”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