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跨境人民币支付再添新工具——CIPS标准收发器成功上线

2021-09-10 17:4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石峻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石峻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银行作为山东省内首批试点法人银行成功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标志着济宁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济宁银行跨境人民币成功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

  CIPS标准收发器由跨境清算公司组织研发,旨在解决CIPS系统各参与方之间存在的支付指令标准不统一、人工处理环节多等痛点问题,不单是跨境人民币支付直接参与方、间接参与方以及企业之间的业务处理组件,也是CIPS系统提升体验和服务的创新工具,是为跨境人民币业务场景量身定做的业务处理与信息交互工具。

  近年来,济宁银行不断加大金融科技投入,提升跨境人民币业务线上服务水平,全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得到快速发展。2020年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75.45亿元,居全省地方法人银行第一位;跨境人民币收支占国际收支比重229.76%,居全省金融机构第一位;跨境人民币收支同比增速1906.34%,居全省金融机构第一位。此次济宁银行基于统一接口、统一标准,在跨境清算公司及交通银行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对接CIPS标准收发器,打通了跨境人民币支付过程中与CIPS系统直接参与者、间接参与者以及企业间的上下游链路,实现了跨境人民币业务的一体化处理,进一步减少了人工处理环节,提升了跨境人民币支付效率,降低了管理成本,为助力企业驶入人民币跨境贸易及投融资支付“高速公路”开辟了新的入口。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