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2023-07-26 15:4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展雯 王成新

  大众网见习记者 司展雯 通讯员 王成新 济宁报道

  7月24日,济宁银行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近期会议精神和监管部门工作要求,总结2023年上半年工作,部署“深化转型”发展任务。

  济宁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宁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陈振勇主持会议,总行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行上下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增强发展主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主要体现在“六个越来越好”。

  发展的质量效益越来越好

  济宁银行上半年主要指标继续保持高幅增长,资产规模达到1807.53亿元、同比增长18.68%,存款余额达到1404.67亿元、同比增长20.82%,贷款余额达到1082.9亿元、同比增长24.25%,资产、存款、贷款相继突破千亿元,资产质量持续提升,不良资产率保持全省最优水平。

  服务地方发展的成效越来越好

  济宁银行坚定不移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上半年新增对公贷款净额81.56亿元、增长18.09%,增量、增幅均居全市银行机构前列,争取央行小微支持资金5775.89万元、减息资金1280.15万元,惠及市场主体6400余户。济宁银行服务地方发展、支持实体经济的成效得到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被评为“济宁市2022年度金融服务地方发展先进单位”。

  分支行业务发展越来越好

  济宁银行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实施公私联动,深化政银企合作,开展“金融服务进万企”活动,对公、零售业务实现扩面提质,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新增储蓄存款超百亿,占全市新增的15.2%,市场占有率三年提高2.25个百分点。

会议现场

  总行部门支撑服务保障能力越来越好

  济宁银行实施“强总行”战略,总行部门的大局意识、担当精神、服务水平和对分支行的业务指导能力全面提升。济宁银行数字化转型持续领跑,标准化建设领先率先,零售客户管理资产规模突破1000亿元,发放政府消费券3360万元,拉动消费4.24亿元,金融服务和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科技支撑作用越来越好

  济宁银行数据治理与融合项目成功上线,成为全省唯一一家在EAST系统中实现客户信息融合的城商行;该行集中放款系统建成运行,“儒E开”远程对公开户占比达到90%,对公账户开立实现“无纸化”;该行社交银行和综合档案管理系统上线运行,数字化转型效能加速释放,成为推进济宁银行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公司治理体系越来越好

  济宁银行党的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开展“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倡树清廉金融文化,党的领导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干部人才队伍活力迸发。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济宁银行做好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以“深化转型”为主线,巩固基本盘,塑造新优势。“巩固基本盘”重点是巩固在数字化转型、风险防控、做大零售、做优对公等方面的优势,保持好既有的发展特色;“塑造新优势”重点是进一步调整优化资产结构、收入结构,推进各项业务全面发力、均衡发展、整体提升,提高发展的韧性,释放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塑造新优势、再上新台阶,真正实现新的三年战略规划中明确的资本节约化、收入多元化、价值驱动化、经营精细化、发展绿色化、条线系统化、管理标准化、全面数字化目标,奋力打造小而美的现代化精品银行。

  着力提升客户服务能力

  济宁银行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聚焦制造强市、助企攀登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对国有和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的服务力度,有效扩大信贷投放,优化营商环境,做企业信赖、群众喜爱的银行。

  着力优化资产负债结构

  济宁银行加强资本精细化管理,动态调整资本管理和配置策略,积极拓展资本内源补充空间,最大程度减少资本消耗,努力实现轻资本运营。

  着力抓好金融产品创新

  济宁银行按照“有用、易用、好用,客户想用、愿用、持续用”的原则,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客群,打造适合企业融资需求的“特色产品”,增强产品创新力和普惠性。

  着力提升授信审批质量

  济宁银行坚持稳健审慎经营,强化授信指引,细化差异化授信策略,建立流程数字化、队伍专业化、审批科学化授信审批模式,提升审批效率和授信质量。

  着力强化金融科技赋能

  济宁银行充分释放数字化在营销、风控、管理等领域的效能,实现决策数据化、服务开放化、系统智能化、场景生态化、体验人性化,确保数字化转型持续领跑。

  着力增强风险防控能力

  济宁银行持之以恒抓好内控机制建设,提高大数据风控能力,落实全面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市场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管控措施,提升风险管理的系统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以有效的风控能力稳增长提质量。

  着力完善绩效考核体系

  济宁银行围绕“深化转型”,按照“业绩充分激励,风险有效约束”的原则,进一步优化考核办法,调整考核细则,提高考核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以科学有效的激励措施“点燃”员工激情,推动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

  着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济宁银行坚持以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不断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党风廉政和业务能力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忠诚济宁银行的干部人才队伍。

  会议要求,全行上下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集聚优势资源,强化金融供给,以“深化转型”的澎湃力量,以“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胆略气魄,为全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行部室助理及以上管理人员,分行行长,济宁辖内一级支行行长助理及以上管理人员,儒商村镇银行行长,部分获奖代表现场参加会议,分支行其他管理人员、客户经理、风险经理通过视频收听收看会议。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农村环境和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近年来,济宁市坚持专班推进、四级联动,强化“四个一”推进机制,创新“和美儒乡”数字化监管平台,压实属地责任,大力实施系列攻坚行动,在全面完成2018-2020年三年行动的基础上,扎实推进2021-2025年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详细]

    07-26 12-07大众网
  • 济宁市农村黑臭水体实现动态清零

    截至2022年底,新建污水处理站739座,收集池1782座,管网、暗渠1.01万公里,新增污水处理能力9.9万吨/天,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70%,农村黑臭水体实现动态清零。[详细]

    07-26 12-07大众网
  • “网络文明我代言”征集令来了!

    “网络文明我代言”征集活动开始啦,面向广大青少年网民,征集一批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的作品。[详细]

    07-25 08-07大众网
  • 济宁市多举措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和幼儿园任教

    7月24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政策 新措施”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7场)——解读《关于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和幼儿园任教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实施意见》共计6大项内容10项具体措施,将多举措促进济宁优秀退役[详细]

    07-25 08-07大众网
  • 济宁这些公司入选2023年省级绿色制造名单

    7月24日,记者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了解到,经企业申报、各市推荐、专家评审论证等程序,拟确定105家企业为省级绿色工厂,10家园区为省级绿色工业园区,41家企业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其中济宁8家公司为绿色工厂,1家园区为省级绿色工业园区,2家企业为绿色供应[详细]

    07-24 08-07大众网
  • 济宁本周多分散性雷雨或阵雨

    7月23日17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济宁市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多分散性雷雨或阵雨,周末最高气温有所下降。[详细]

    07-24 08-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