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业唯一!建行济宁分行获评全国银行业百佳网点

2023-07-26 17:2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展雯

  大众网见习记者 司展雯 济宁报道

  6月30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了2022年度“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名单,中国建设银行济宁分行(简称“建行济宁分行”)从全国22万余家网点中脱颖而出,被正式评定为2022年度“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成为全国100家获此殊荣的网点之一。建行济宁分行不仅是本次评选中济宁市银行业中唯一一家百佳网点,更是山东省四大国有银行中唯一一家百佳网点。

自助服务区、智能服务区

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理财中心

客户等候区

荣誉墙

  立下初心是发展之始,保持初心是漫长的坚守。数年来,建行济宁分行秉承初心,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牢固树立“以和为贵,尽善尽美”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全员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品质,全力打造文明规范服务标杆网点,熔炼了一支充满活力,勤奋上进的优秀团队。

  和悦相知 和气致祥

  客户至上,注意细节。礼之用和为贵,建行济宁分行将“和”文化贯穿到服务中,以诚相待,真情服务。

无障碍升降平台

大堂经理在为客户送水

配备手机充电站、血压仪

配备各种度数的眼镜

配备轮椅

  近年来,建行济宁分行致力于打造温馨祥和的服务环境,走进营业大厅,营业厅的分区一目了然,分别划分了自助服务区、引导区、智能服务区、贵宾服务区、客户等候区、理财中心等服务区。无障碍升降平台、无障碍服务隔间,方便轮椅客户出入;大字版的智慧柜员机操作手册、各种度数的老花镜等,为老年客户提供便捷;盲文识币签名卡、盲文密码键盘以及手语服务团队等无障碍服务资源,是对特殊群体的人文关怀;大堂经理随时在等候区进行送水等服务……每一处细节面面俱到,硬件软件双重具备,才能使客户获得宾至如归的体验,体现出建行济宁分行的用心。

书法作品

表扬信

  一封特别的表扬信和一张赠予建行济宁分行员工戴欣潼的书法作品,从广西南宁飞到了建行济宁分行行长的案头。客户宁先生是一名书法家,旅居广西二十年,因退休前在济宁工作,为办理社保卡需要本人前往分行营业部。由于其年龄较大,不便回来办理新卡。了解这一情况后,戴欣潼主动与客户沟通联系,通过微信多次沟通,从网上帮助客户解决了后顾之忧。

  而这,仅仅是建行济宁分行服务客户的一个缩影。建行济宁分行能够成为全国银行业“百佳”网点之一,离不开广大客户一直以来的支持与陪伴。该行凭一举一动演绎着服务故事,借一来一往凝聚着客户深情,靠一言一行诠释着服务内涵。建行济宁分行急客户之所急,忧客户之所忧,想客户之所想,做客户之所需,秉承“以和为贵,尽善尽美”的服务理念,在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管理中,采取多种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不断优化服务体验,着力解决消费者的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践行“有温度”银行的使命担当。

  和谐修为 和睦互勉

  只有同舟,才能共济。据了解,建行济宁分行拥有着一支优秀的服务团队,在发展过程中,建行济宁分行的服务文化深受儒家文化的影响,该行的服务宣传标语是“以和为贵,尽善尽美”,“和”是该行的核心文化理念。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在该行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建行济宁分行取得了社会各界给予的多项荣誉,如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千佳示范单位等。这次能够被评定为2022年度“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同样也得益于这个大家庭的风雨同舟。员工们就像一家人一样,相依相偎相伴成长。

  建行济宁分行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员工。该行从解决员工思想问题入手,加强对身边榜样的塑造,融入员工情怀,讲好员工故事,在全行营造更加向上、向好、向善的干事创业氛围。该行还搭建员工“心灵驿站”,关注员工心理健康,组建心理支持团队,开展针对性辅导,为员工创造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

员工休息区

员工休息区

营业部趣味运动会

  员工风采墙,展示着该行员工履行社会责任的剪影和同事之间和谐欢乐的瞬间,这面墙增强该行员工的归属感,从而提升了该行团队的凝聚力。推开那扇门,在员工休息区,该行配备了按摩椅、沙发床、书籍和游戏卡牌,员工在工作之余,可以在这小小的一片天地里,员工可以放松身心、心情舒畅,从而提高工作效率。这里还是员工组织小型团建活动的场所,闲暇时间员工经常会聚在这里下下棋或者玩一玩现在流行的桌游。

  百佳创建过程是辛苦的。创建伊始,建行济宁分行营业室全体员工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只为这份责任!员工舍小家顾大家,很多员工都是年轻妈妈,孩子小无暇顾及;有的员工家里老人身体不好,也没法尽孝,依然在这里奋斗,就为这份重托!有的员工,受伤不下火线,网点负责人杨主任脚踝受伤、膝盖疼痛,仍然坚守岗位,更为这份荣誉!

  在行内,有数以百计深受“和”文化影响,勤勤恳恳、同舟共济的员工,无论是普通的柜员,还是营业部总经理,变化的只有职务,而他们扎实拼搏的工作作风始终如一。正因为有他们,这艘巨轮才得以扬帆起航。

  和衷共济 和美与共

  创新奋进,情系民生。近年来,建行济宁分行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摆在首要核心位置,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和文化”的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红色”养分。

  依托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创建,建行济宁分行多措并举,立足实体经济、服务百姓、关注老年群体、将发展与满足客户需求相结合等。

母婴休息室

劳动者港湾

工作人员在服务客户

  该行建立了消保中心,实现开门纳谏、深度合作、宣教基地、适老服务“四大功能”,积极为消费者纾难解困;秉承着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的理念,该行同建行其他网点一样设置了劳动者港湾。不同的是该行赋予了它更多的功能。该行劳动者港湾的便民服务区,家的形状温暖客户。劳动者港湾的便民服务柜为客户提供了多种便民工具,以及无障碍服务设备,比如助听器、助盲卡、轮椅等,同时还专门为外籍客户准备的翻译器,方便更好地服务小语种国家的客户;该行争做企业服务的主力军, 各项贷款余额超五百亿元,重点聚焦全市基础设施建设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创金融、住房租赁等重点领域和济商高速、济宁港航、 卧龙山矿山修复生态建设、阳城煤矿技术改造、城市更新等一批全市重点项目。 不断加大对全市普惠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快速增长。强力支持县域特色产业经济发展,6月末涉农贷款余额近二百亿元,“一具一牌”全产业链客户贷款余额增长稳健。建行济宁分行用实际行动履行大行担当,牢记为民初心,始终心系百姓,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以和为贵激活力,绘就百佳写新篇。建行济宁分行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打造标准化、品牌化、特色化服务,以服务提质创优为抓手,充分发挥百佳示范标杆引领作用,对建行济宁分行营业部的百佳创建经验进行复制推广,全面提升全辖服务水平,加快实现打造当地口碑最好银行的目标!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农村环境和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近年来,济宁市坚持专班推进、四级联动,强化“四个一”推进机制,创新“和美儒乡”数字化监管平台,压实属地责任,大力实施系列攻坚行动,在全面完成2018-2020年三年行动的基础上,扎实推进2021-2025年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详细]

    07-26 12-07大众网
  • 济宁市农村黑臭水体实现动态清零

    截至2022年底,新建污水处理站739座,收集池1782座,管网、暗渠1.01万公里,新增污水处理能力9.9万吨/天,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70%,农村黑臭水体实现动态清零。[详细]

    07-26 12-07大众网
  • “网络文明我代言”征集令来了!

    “网络文明我代言”征集活动开始啦,面向广大青少年网民,征集一批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的作品。[详细]

    07-25 08-07大众网
  • 济宁市多举措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和幼儿园任教

    7月24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政策 新措施”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7场)——解读《关于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和幼儿园任教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实施意见》共计6大项内容10项具体措施,将多举措促进济宁优秀退役[详细]

    07-25 08-07大众网
  • 济宁这些公司入选2023年省级绿色制造名单

    7月24日,记者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了解到,经企业申报、各市推荐、专家评审论证等程序,拟确定105家企业为省级绿色工厂,10家园区为省级绿色工业园区,41家企业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其中济宁8家公司为绿色工厂,1家园区为省级绿色工业园区,2家企业为绿色供应[详细]

    07-24 08-07大众网
  • 济宁本周多分散性雷雨或阵雨

    7月23日17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济宁市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多分散性雷雨或阵雨,周末最高气温有所下降。[详细]

    07-24 08-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