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荣获“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

2023-08-25 18:2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展雯 王成新

  大众网见习记者 司展雯 通讯员 王成新 济宁报道

  8月22日,济宁银行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授予“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以此表彰济宁银行在践行社会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

  据悉,“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是中国人道公益事业最高荣誉之一,旨在表彰为我国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捐赠单位和捐赠个人。

  近年来,济宁银行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打造有温度、有情怀、有爱心、受百姓尊重的银行为宗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全面服务地方发展,成为一家高质量发展的“小而美”现代化精品银行。截至今年6月末,济宁银行资产规模达到1807.53亿元,存款余额达到1404.67亿元,贷款余额达到1082.90亿元,主要指标复合增长率连续5年居全省城商行第一。

  济宁银行作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发展、造福人民群众为己任,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2022年7月25日,济宁银行向济宁市红十字会捐资100万元,专项用于济宁市红十字会AED设备布放项目,把“救命神器”送到群众身边,打通心脏骤停患者院前急救“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充分展现了国有企业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人文关怀。同时,济宁银行还先后向市儿童康复中心、希望小屋、幸福食堂、疫情防控等捐赠资金和物资,连续三年被评为“山东社会责任企业”,是济宁唯一一家蝉联该荣誉的国有企业。

  敬佑生命,守护健康。济宁银行将在“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荣誉的激励下,继续坚守“金融为民”初心,牢记“造福社会”使命,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以金融活水浇灌幸福生活之花。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